沉舟侧

琴声呜咽 泪水全无

【光切中秋】但愿人长久

*1.8k小甜月饼 欢迎各位品尝!

*ooc算我的


“主人,中秋快到了。”鬼切无声地走到源赖光身后,轻轻为他披上一件常服。庭院内月华流瓦,一路经由荣华的桂树枝叶,流淌至廊下,使得源赖光的发尾愈显银白,观之更觉其人气度高华,有如玉树临前。

  

源赖光转身,眼底尽是温和笑意,神态与在外人面前大不相同。源赖光说:“我记得去年中秋时,你说想试试亲手做月饼,只可惜去年不太平,你随我在外奔波,终究没能如愿,今年可还想试一试?”


鬼切没想到主人对此等小事都记得这样清楚,道:“如果主人想尝尝的话,属下愿意试试。”


“自然想尝尝,我看你在厨艺方面大有天赋,当初做的饭团就很合我口味。”源赖光示意爱刀坐到自己身侧,伸手拢了拢鬼切被微风吹乱的鬓发。


鬼切忽然红了耳尖,故作镇定地说:“那属下明天就开始准备食材,主人喜欢什么口味的?听闻近些年京都的月饼屡屡创新,蜜豆、乌龙、陈皮、青柠都成了馅料。”


源赖光听了,满怀兴味道:“不知有没有梅子饭团或者章鱼烧馅的?”


这梅子饭团和章鱼烧恰好是鬼切平时最喜欢的两样食物,被自家主人这么一打趣,鬼切一本正经道:“倘若有,恐怕您也吃不上了。”


“倒是口齿伶俐。”源赖光心道,自从与鬼切之间不单单是主从的关系后,他这爱刀是越发大胆,现在不罚,以后恐怕要无法无天了。他轻轻笑着啜饮了一口昔年酿制的桂花酒,对鬼切招了招手。


鬼切不明所以地靠近了,忽地被源赖光捏住了下巴。源赖光倾身将那口酒渡到了鬼切口中。唇齿之间烈香馥郁,只见鬼切的身体颤了颤,面浮粉樱。鬼切向来是不擅长喝酒的,一饮即醉,加之此刻被源赖光吻着,不免情难自抑,双臂紧紧地搂住自家主人,怎么也不舍得放手。


那映着皓月流华的发丝,在鬼切的手心变得温热。鬼切感到自己的手中像捧了一抔晶莹春雪,很快那雪融化在自己的体温里,化作了小春日和,化作叮咚的泉。


源赖光扣住鬼切的腰,亲吻爱刀的身体,每拂过一寸,他都觉得像养护刀具。他擦拭鬼切的每一寸伤痕,也看清他的每一寸骨血。这是他亲自选中的刀,是源氏重宝,也是他源赖光的骄傲。


暮云收尽溢清寒,银汉无声转玉盘。而那件外衣不知何时已经滑落在足下。


翌日源赖光醒来时,鬼切已经不在居室里了。远远地嗅见清淡的桂花香,源赖光掀开帘子一瞧,只见自家爱刀正立于庭院的桂树下,踮足收集那犹沾玉露的桂花。


“主人,”鬼切听见身后足音,道,“我想,桂花月饼应该不错。”话音未落,他蓦地想起昨夜廊下的情景,不禁耳尖绯红。


源赖光轻咳一声,抬手为鬼切摘下那落在乌发上的桂花花瓣,送入自己口中。“味道确实不错。”源赖光点点头,含笑看向鬼切,果见爱刀的耳尖愈加红胜秋枫。


鬼切知道自家主人又在打趣了,索性佯装不再理他,转身继续专心致志地采摘桂花。源赖光好整以暇地望着爱刀稍显笨拙却异常认真的动作,不由得失笑。


细碎的花瓣很快收集了满满一篮,轻轻一嗅,便满腔都是馥郁的冷香。鬼切将桂花置于庭院的流水之下,将花瓣仔细地洗干净,然后将花瓣分为两份,一份制成桂花馅料,另一份保留原状。


源赖光品评道:“既保证了桂花的口感,又不乏其清香,你果然是擅长此道的。”


鬼切说:“看了主人今天难得悠闲从容,不如来帮我打下手?属下平日里总被您差遣,今日要差遣差遣您才算公平。”


源赖光从背后环住他的腰身,将下颌搁在鬼切的肩头,说:“悉听我的爱刀尊便。”


源赖光原本也正有此意,这是他与鬼切以眷侣的身份度过的第一个中秋,他也想学着平常人家那样,与心爱之人同制月饼,共赏婵娟。他做了源氏家主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有了种,嗅到了人世烟尘的感觉。


十五中秋之夜。


天边一轮圆月斫去桂婆娑,清光洒遍平安京。七角山上,红叶林中,小妖怪们纷纷现身,参与到人类世界热闹的盛会之中。京都的源氏府邸之内,也第一次有了真正的节日氛围,自上到下都分到了由家主大人以及其爱刀亲手制作的月饼,轻咬一口,桂香四溢。


源赖光时隔多年,终于再次尝到了月饼的滋味。一瞬间味蕾仿佛被唤醒,同时又被注入了全新的味道。桂花的香气不如那夜的酒浓烈,却更加悠长,就像于漫漫的一生,孤身前行之际,抬眼望见永伴此身的月亮。清皎皎的月亮上,镌刻着他爱刀的模样。


“鬼切。”源赖光说。


“嗯,主人。”鬼切像是感触到他的心意一般,扣住了自家主人的手。这是只斩鬼无数的,覆有薄茧的,温暖强大的,将他从沼泽中救出的手。


源赖光紧紧地回握住鬼切,俯身向他的眉间吻去。


但愿人长久。



小纸人:这次的桂花月饼好好次!让我对鬼切大人的厨艺重拾信心了!不过……也有可能是因为有源赖光大人的参与(划掉)——总之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小甜饼呢!|•'-'•)و✧
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沉舟侧 | Powered by LOFTER